顯微影像核心實驗室

首頁  儀器設備儀器設備

分析軟體 MetaMorph

MetaMorph
 

Metamorph是一套可控制顯微鏡自動擷取影像,又可將影像資料量化分析的軟體。接受來自Leica、 Zeiss、Nikon和Olympus…等各種影像的檔案格式,多應用於分析多維影像及多重螢光,是功能完備的生物通用影像分析軟體。以下簡介部分功能:

Image Display and Tools  
提供基本影像後製功能,如影像亮度對比調整、比例尺附註或校正、套色、色彩分離等。
   
Morphology Filters  
搭配運算元件,使用者可利用多種濾鏡,以消除雜訊、凸顯細節等,將所需的資料自影像抽出。




 
   
Count Nuclei  
自動化計算細胞核數量、面積及平均亮度,並標定細胞核位置。
   
Integrated Morphometry
Analysis
 

利用多樣化的形態測量參數,例如形狀、大小、位置等,使用者依需求量測或分離目標,並將所得結果在不同小視窗中以圖表呈現。

 


國立台灣大學

分子影像學重點技術平台

醫學院第一共同研究室顯微影像核心

NTU Consortium of Molecular Imaging Key Technology

Imaging Core Facility of the First Core Laboratory, College of Medicin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TEL: 02-23123456 分機請參考以下

許紹君 博士/助研究專家 peggyschsu@ntu.edu.tw ext 288509

羅安琦 副技師anchi0714@ntu.edu.tw ext 288504

吳亭吟 副技師 tingyin@ntu.edu.tw ext 28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