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影像核心實驗室

首頁  最新公告最新公告

2014/08/05如何取得顯微鏡使用資格

於本中心參加數位基礎課程

  1. 請於星期一至五上班時間09:00~17:00至基礎醫學大樓R1448上課(觀賞影片) ,時間約60~100分鐘,請自備耳機。
  2. 內容包含本中心使用規則、顯微鏡介紹、共軛焦顯微鏡原理及應用介紹等。

詳細觀賞操作示範影片

  1. 針對您所欲使用的顯微鏡借覽示範操作影片。
  2. 影片光碟可攜回仔細觀賞學習,十日內歸還。

註冊帳號並與管理員預約第一次上機時段

1

請點我http://rd.mc.ntu.edu.tw/bomrd/ntu2/register2.asp進行註冊,若您已經是第一共研服務使用的會員,請略過此步驟cheeky

2

下載閱讀所欲使用之服務/儀器之使用管理辦法. cool

3

email通知管理人員(hsuhuaman@gmail.com),信件標題請寫 例如【陳小明 預約第一次上機考核】並註明以下內容:

  •  申請者姓名

  •  申請者帳號

  •  系所/單位/分機號碼或連絡電話

  •  指導老師/醫師名字

  •  欲開通使用之儀器名稱

  • 是否已閱讀該儀器之使用管理辦法定同意遵守使用規則 (請點選並下載閱讀)

  • 可以上機考試/或委託上機的日期與時間: 建議挑選兩個一週以後的時段,以方便和管理員的時間媒合。

上機考核

  1. 請攜帶有計畫主持人簽名的預繳費單。
  2. 管理員將判斷您的學習效果,並且陪同您上機的前半段找到樣品焦距、設定參數、重點提示等。
  3. 認證不通過須重新上課或將予以酌收100~300元/hr之上機教學費。

成為該儀器之合格認證使用者

  1. 完成以上步驟且通過上機認證,即可預約使用該顯微鏡。
  2. 日後若欲使用本中心其它儀器請重複所屬之2~4認證步驟。

國立台灣大學

分子影像學重點技術平台

醫學院第一共同研究室顯微影像核心

NTU Consortium of Molecular Imaging Key Technology

Imaging Core Facility of the First Core Laboratory, College of Medicin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TEL: 02-23123456 分機請參考以下

許紹君 博士/助研究專家 peggyschsu@ntu.edu.tw ext 288509

羅安琦 副技師anchi0714@ntu.edu.tw ext 288504

吳亭吟 副技師 tingyin@ntu.edu.tw ext 28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