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資源中心

首頁  本核心簡介本核心簡介

臺灣大學醫學院第一共同研究室生醫資源中心是一個提供生物材料和技術服務的非營利服務單位。成立生醫資源共享中心,可以分享全校生醫研究資源以及提供技術支援與服務,減少資源浪費與加速實驗進度,並充分運用研究經費,進而提升本校學術研究論文的品質。生醫資源中心收集及保存在研究上必須使用到之質體、酵母菌菌株、互補型去氧核糖核酸基因庫、菌體、細胞株,等;本中心也提供生物醫學研究的一般技術服務,例如:質體建構、質體純化、篩選基因穩定表現細胞株,等。此外,我們也可以對於個別研究學者提供客製化的設計及服務,以針對個別疾病及研究計劃設計最適當之實驗,來回答研究者欲探討之問題。

服務項目

本辦法適用設於第一共同研究室之生醫資源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內各項業務 ,現階段的業務包括ㄧ、提供生物材料,二、提供相關技術支援服務。

其中業務ㄧ包括(ㄧ)分讓質體,(二)製作與分讓competent cells,(三)提供抗體、細胞株、微生物資料庫,(四)提供酵母菌相關培養基。

業務二包括(一)建構質體,(二)純化質體 ,(三)篩選基因穩定表現細胞株。

申請使用資格

本校各科系所實驗室(或計畫)及附設醫院各科部負責人。

服務人員與聯絡方式

詹琍婷 博士

TEL: 02-23123456 ext 288931/288507

E-mail: ltjang@ntu.edu.tw

林葦庭 副技師

TEL: 02-23123456 ext 288507/288341

E-mail: weitinglin@ntu.edu.tw

薛欣慧 副技師

TEL: 02-23123456 ext 288507/288341

E-mail:shshiue@ntu.edu.tw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第一共同研究室生醫資源中心 (基醫大樓R1439/R1438)

Biomedical Resource Core of the First Core Laboratory, College of Medicin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管理人員: 詹琍婷 博士 TEL: 02-23123456 ext 288931/288507 E-mail: ltjang@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