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影像核心實驗室

首頁  最新公告最新公告

2022/01/13雲端服務帳號申請連結

為提供第一共研顯微影像核心的使用者更有效率的影像資料傳輸方式與活化影像核心的影像分析資源,我們於2021年底開始架設雲端系統,讓大家可以隨時隨地利用實驗室的專屬帳號使用以下服務。
資料雲
資料雲的資料儲存空間分為public zone與私人資料夾,資料雲可透過Windowsmstsc指令,直接以實驗室的帳密進入系統,這組帳密只允許瀏覽該帳號之私密資料夾與public zone資料夾。換言之,其他帳號登入者點擊您的資料夾是無法進入的,各實驗室可分開管理資料。
因此您可在第一共研顯微影像核心得到影像資料的同時直接儲存至資料雲中,之後就可回到實驗室以同樣的帳密登入資料雲下載檔案,不需再經過重複性的檔案傳輸取得資料。
運算雲
此外在此雲端系統上,我們也安裝了影像分析軟體,您可透過遠端連線方式利用雲端內建的高速處理器直接分析影像資料。此次架設的系統是EMBL已經將常用的生醫影像軟體整合後推出的方案HIVE系統,因此支援多維影像軟體如Imaris, Huygens, Fiji, Zen, LASX, Python的運算。若您已開始使用第一共研的影像分析資源,可試著將影像檔案儲存於資料雲中,直接以遠端桌面方式操作該系統,就可利用雲端服務的快速檔案進出與運算資源得到量化的結果,目前運算雲已安裝可使用的程式為Imaris, Fiji, LASX, Python, KNIME, Huygens, Excel, Powerpoint
若您有需要使用到此服務,請先參考以下說明完成帳號申請。
申請規則如下: 
1.雲端服務帳號請透過括弧內的連結申請(https://forms.gle/kdSsrJNfzCgwm2Xk7)
2.每個實驗室至多申請兩個帳號,一組為 PI帳號;另一組為 lab帳號。
3.申請PI帳號,由實驗室主持人填寫表單,申請的信件會寄回老師的信箱;Lab帳號申請人無身分限制,由各實驗室自行推派代表申請,申請
  信件寄回申請人信箱並轉寄給 PI。
4.申請時,PI帳號的命名方式無限制可以照個人喜好;而 Lab帳號請依下方規則填寫:
 
醫學院之Lab帳號請依以下格式填寫:
系所代碼+下底線+R+實驗室房號+下底線+實驗室分機,例如生化所(系所代碼為4420)R912實驗室,分機12345lab帳號為:4420_R912_12345
臺大醫院之Lab帳號請依以下格式填寫:
NTUH+下底線+PI帳號+下底線+Lab+下底線+實驗室分機,例如黑傑克醫師實驗室,分機12345lab帳號為:NTUH_OVA_lab_12345
 
5.在使用權限部分,每個新建帳號自配一個資料夾。只有PI帳號可以開啟兩個資料夾,而Lab帳號 只能讀取 Lab帳號內的資料夾。
 
最後,詳細使用說明與系統自行產生的密碼會在建置帳號完成後回覆到您的信箱之中,我們將在此工作坊中說明如何使用雲端服務系統加速您的數據產出。
 

國立台灣大學

分子影像學重點技術平台

醫學院第一共同研究室顯微影像核心

NTU Consortium of Molecular Imaging Key Technology

Imaging Core Facility of the First Core Laboratory, College of Medicin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TEL: 02-23123456 分機請參考以下

許紹君 博士/助研究專家 peggyschsu@ntu.edu.tw ext 288509

羅安琦 副技師anchi0714@ntu.edu.tw ext 288504

吳亭吟 副技師 tingyin@ntu.edu.tw ext 288500